關於體驗藍屋


藍屋創作室是一個社區實驗的創作空間,我們除了注重創作體驗,亦強調社區遊歷、文化及價值教育。我們相信認識一個地方其中最有效的方法,就是注意它用來和我們產生對話的工具,因此創作室強調實地的文化觀察,並以不同藝術形式學習傳統文化的美學內涵以及社會題材,走入社區,體驗社區多元文化的可能性。

創作室位於藍屋這個歷史建築物內,作為這個活化項目的其中一環,我們希望學員能夠體驗到這個小社區的風貌,並在其中享受創作及學習文化的樂趣。學員可透過傳統文化及社會議題的專題學習,了解式微的行業手藝及急切的社會議題,培養尊重他人及關心社會的情操,在學習的同時,亦成為文化保育的一份子。

我們的團隊多年來累積了很多傳統工藝、行業及社區的經驗及資源,自今連結多位傳統行業師傅、地區街坊、藝術家、民間學者,例如香港故事館致力於開拓展覽的可能性,將想像注入社區 ; 我們以往累積了文化教育的經驗,將傳統文化及社區文化教育帶入中學大專,並開拓傳統工藝的持續發展。這些背景資源,為創作室奠下了實地參與社會議題及文化保育的平台。
 
使命:

  • 以創意傳承文化
  • 從關心社會到關愛他人
  • 探索文化教育的可能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bhstudio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