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物敍述空間

石水渠街74號4樓 (3F)  - 舊物敍述空間 

舊物敍述空間是We嘩藍屋計劃其中一個展示及展覽空間,公眾可以透過藍屋搜集得來的舊物,一同重構社區關係的歷史,了解不同年代不同階層的住屋及生活狀況。

最新展覽

在整理藍屋棄物的過程,我們採納層層詮釋的方法,以物件的功能,嵌入的符號,放進不同年代背景上,以浮現小市民的生活軼事、經歷及對世界的想像。對比起珍藏品,我們更想知道垃圾箱內的蟲蛀棉衣, 褪色花紙,霉菌佈滿的器具,儲存什麼的記憶。它們看來不起眼,拼湊起來,卻道出難於啟齒的生活經驗。藉著分析文獻、電影、報章、書信及當代人的深度訪談,補充我們對物品及好些年代人的認識;同時亦發現物件多種詮釋可能,讓刻板概念鬆綁。在這裡,我們大概找到某些人的經歷。若然你發現它們跟你想像的不一樣,就是說明物件已經進入了另一詮釋的處境,而其意義,也因你開始改變。若你不介意,也讓我們知道你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