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七月是中國民間傳說的「鬼月」,亦即是盂蘭節。而盂蘭節更在2011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,坊間團體已舉辦了很多不同的盂蘭導賞,時至今日你是否覺得一般坊間的盂蘭導賞未能滿足大家的求知慾?資料又是否不足太貧乏?潮劇例戲【五福連】你能看穿內藏的「密碼」嗎?是否想進一步認識真正的盂蘭勝會?今年全港首辨,非一般的盂蘭社區文化導賞團,只辦一團!

本導賞團同大家考察盂蘭勝會,參觀並講解孟蘭勝會場地的佈局及講解潮劇例戲「五福連」之背後故事。適合對民間風俗及社區歷史研究有興趣之人士參加,對想認識盂蘭文化的大眾都有莫大裨益。

講者介紹:
張熙明先生(明哥),歷史文化搜集者,自由撰稿人。明哥自2007年開始,已為聖雅各福群會及其他不同機構講解各區之盂蘭勝會,主持盂蘭講座及相關之文化導賞導師多年。對於盂蘭勝會的知識十分豐富,更對各區盂蘭勝會之來龍去脈,滄桑起落尤其清楚。

行程時間:2小時

***上述行程路線僅供參考,行程地點將視乎活動當日天氣或時間而有所增減***

報名安排:如對導賞團活動有任何查詢或報名,歡迎電郵至hos@sjs.org.hk或致電2833 4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