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昏音樂#51 Blue Autumn
秋意漸濃,今次黃昏音樂以「Blue Autumn」為主題,邀請了本地創作人及樂隊,在藍屋簷下唱說故事,療癒秋天的憂鬱與哀愁。

Midnight Primo 為2018年組成的六人音樂組合,熱衷於演繹古典、流行、探戈等不同風格音樂。成員包括擅長演奏古典音樂的弦樂手、流行即興、聲樂及鍵盤創作樂手。Midnight是香港音樂愛好者在繁囂中相聚合奏的黃金時間。透過練習達至最佳表現,是音樂人的首要態度,是為Primo。10月在灣仔藍屋作首次正式演出。

Violin: John Wong, Sharon Chan / Viola: Duncan Wong / Cello: Tim Tong / Voice: Nicole Lau / Keyboard: DJ Stone

Tomii Chan 於2017年自資、自編、自監、自己設計,推出了風格多樣的首張專輯《Arrays》,以各種聲效與曲風顯出他瘋狂與多元的「一面」。好馬不停蹄,時間只過了半年,2018年中他又再次「自編自導」,推出了重視民謠、鄉謠及藍調曲風的第二張專輯《Not A Good Day To Die》,撇除各重電子聲效,以簡單樂器編制及純樸歌詞發掘出一個四十分鐘的自省空間。Tomii於音樂製作上會運用各種技巧與想法——結他、貝斯、敲擊樂、sampling、programming、製造噪音⋯⋯只要他想嘗試,就什麼也可以利用。沒有人知道他接下來打算幹什麼。

per se 由Stephen Mok和Sandy Ip兩位音樂創作人所組成。per se 一詞解作 "就其本身而言", 意即他們的音樂可自我解釋, 希望不以組合名稱來框著創作的風格和界限。
2013年,per se推出了首張同名EP; 亦於2016年誔生了第二張概念迷你專輯《Conundrum》,創作內容圍繞生命中不同的難題。近期,per se 推出大碟《ENDS》,裡面收錄廣東歌《家變》和《親愛的幽靈》,探討不同的完結。

今年度最後一次黃昏音樂,歡迎來感受藍屋的社區音樂!